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應用外語學系
應用外語研究所
系所特色

  除一般應用外語之專業能力培養外,並致力於專業外語教學人才之培訓。課程主要為研習外語教學理論,含英語教學或日語教學能力的培養,並兼顧語言及文化知能的訓練。

教育目標

  實用性:進階英/日文能力培養。

  專業性:外語教學相關理論及實務教學技巧、外語教材規畫與教具研發。

歷史沿革

  有鑒於目前高級外語專業人才的急切需求,國內設有相關系所甚少,專業人才仍不敷市場之需求,本校在衡量師資與設備,在配合外語學群之中長程發展,於92學年度由應用外語學系籌設研究所碩士班,致力於專業外語教學人才之培訓。

  本所於九十六學年度開始招收第第一屆應用外語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 成立目的為落實終身教育的理念,並培養和訓練在職進修者的外語專業知識。 並能養成在外語等各領域所需外語技能。

  本在職專班招收對專業外語應用實務相關領域有興趣進修之社會各行業人士,提供更多業界人士在職進修的管道。歡迎有志研究探討外語教學理論及技巧或其它相關外語文化領域的同學們,加入我們的行列。 本所聘有國內外教學經驗豐富與有充沛研究能量的教授學者,一起和同學們跨越語言文化,分享在學術上的成長。 經過本所的培訓,不管打算再繼續深造或投入就業市業,都有相當的競爭性。

應用外語學系研究所相關規章 (下載)

  康寧學校財團法人康寧大學研究所學則

  康寧學校財團法人康寧大學碩士所(系)在職專班學則

  康寧學校財團法人康寧大學研究生學位考試施行細則 

  康寧學校財團法人康寧大學應用外語學系研究生教務規則

  康寧學校財團法人康寧大學應用外語研究所在職專班教務規則

  康寧學校財團法人康寧大學應用外語學系研究生獎助學金申辦流程 

  康寧學校財團法人康寧大學應用外語學系研究生獎助學金申請要點 

  康寧學校財團法人康寧大學應用外語學系研究生參與國內外學術會議經費補助作業要點

應用外語學系研究所相關表單

 碩士學位考試流程與相關資料 (連結)

  康寧學校財團法人康寧大學應用外語學系研究生獎助學金申請書 (下載)


課程規劃

  本所課程以外語教學課程為主軸。 宗旨在於研習外語教學理論,重點在於如何將外語教學的理論落實在本國的實際教學環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