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應用外語學系
畢業生流向調查

 

  本系建立了以下四種與畢業生聯繫的管道。第一,由班導師或系上以電話訪談,或透過e-mail聯絡。為確保聯絡管道之暢通,班導師於畢業前都會留下同學的手機與永久聯絡電話號碼,之後交由系辦公室保管。剛畢業的時候由班導師負責聯絡確認畢業生的就業及升學狀況。之後則由系辦公室定期(每年一次)追蹤。第二,透過系友會之組織來掌握畢業生之動態。由本系畢業生自組之系友會,自成立以來,辦理許多系友聯誼之活動,並定期聯繫系友,更新系友資料。第三,由本系及系友會合辦之系友返校座談,透過此座談會,除讓系友得以與學弟妹分享課業學習、職涯生活經驗外,亦能讓系友回校聯誼聚會,聯繫感情,並更新聯繫資料。第四,藉由系所及系友會Facebook作為系所與系友,系友與系友之間的聯繫平台。另外,本系畢業生的生涯發展之追蹤,則由畢業生導師及系辦公室建立資料檔案與後續追蹤根據上述管道彙集追蹤資料。

  經由這些管道,系上於106年7月至8月份暑假期間,針對103-105學年度各學制的歷屆畢業生(分別為畢業後3年、畢業後2年及畢業後1年之學生)追蹤調查其現況103至105學年度,本系大學部應英組與應日組畢業生近三年的畢業流向大致如下:平均84.4%的學生就業、服役的人數約為1.1%、約1.1%的學生升學、與其它狀況(包含待業以及少數失聯的狀況等)約為13.4%。

109學年度畢業滿1年學生填答敘述統計表-碩士

109學年度畢業滿1年學生填答敘述統計表-學士

107學年度畢業滿3年學生填答敘述統計表-碩士

107學年度畢業滿3年學生填答敘述統計表-學士

105學年度畢業滿5年學生填答敘述統計表-碩士

105學年度畢業滿5年學生填答敘述統計表-學士

108學年度畢業滿1年學生填答敘述統計表-碩士

108學年度畢業滿1年學生填答敘述統計表-學士

106學年度畢業滿3年學生填答敘述統計表-碩士

106學年度畢業滿3年學生填答敘述統計表-學士

107學年度畢業滿1年學生填答敘述統計表-碩士班

105學年度畢業滿3年學生填答敘述統計表-碩士班

103學年度畢業滿5年學生填答敘述統計表-碩士班

107學年度畢業滿1年學生填答敘述統計表

105學年度畢業滿3年學生填答敘述統計表

103學年度畢業滿5年學生填答敘述統計表

106學年度畢業滿1年學生填答敘述統計表

104學年度畢業滿3年學生填答敘述統計表

102學年度畢業滿5年學生填答敘述統計表